新浪财经

光明乳业调高部分牛奶价格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苗) 光明乳业(600597.SH)提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的申报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据了解,本次提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料奶等产品成本的上升,主要提价产品为部分销售区域的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加权平均提价幅度约14%左右。提价涉及的产品约占公司2007年度乳制品等营业收入的23%左右,约占公司20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左右。

  据发改委网站显示,近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提交了提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的申请。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58号令)的有关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受理了两企业的提价申请,经审查,同意两企业的申报内容。

  光明乳业日前也发布了2007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去年营业利润下降1.8亿多元,同比下降达82.45%。公告显示,去年,光明乳业营业利润只有3838多万元,而2006年为224461352元,同比下降达82.45%;其营业外收入增长2.71亿元,增长2.5亿元,增长幅度达1185.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32.5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