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品营养标签将统一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7: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 实习记者 卓玛)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低钠食品,哪类食品钠含量低?今后只要仔细阅读食品包装的营养标签,就可以知道答案。记者昨天从市食品工业协会了解到,卫生部制定的《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5月1日起正式实施,食品营养标签将有统一规范,可以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食品,促进膳食营养平衡。

  根据该管理规范,今后企业将不得在食品外包装上随意标注“高钙”、“脱脂”等词汇,也不得明示或暗示某种营养成分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据了解,食品企业标示食品营养成分、营养说明、营养成分功能说明时,应首先标示能量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4种核心营养素及其含量;只有当每100克固体食品中钙含量≥240毫克,每100毫升液体食品中钙含量≥120毫克时,才能标示“高钙”;只有当100毫升液态奶和酸奶的脂肪含量≤0.5克,或100克奶粉的脂肪含量≤1.5克时,才可标示“脱脂”。

  据了解,《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正式实施后,将对食品企业设置一定过渡期,以便于食品企业使用原有库存标签和建立新的营养标签标示系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