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不宜过分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54 每日新报

  文/渤海证券 李学纯

  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表明投资者在目前阶段心态并不稳定,对于市场后市的走势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分歧。由于宏观调控程度走向尚不明朗,加之周边股市的大幅动荡以及市场的扩容压力,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也就不足为怪,在短期之内这种宽幅震荡的走势依然有望维持。

  从市场交易量的放大程度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走强来分析,存在场外资金以及机构回补筹码的可能,考虑到市场下跌幅度短期已经基本到位,因此后市仍然存在着继续反弹的机会。不过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大盘大涨往往容易诱发短线抄底资金的获利回吐,因而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反复,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追高,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较为理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