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领先品牌招行信用卡全力打造世界级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21  新浪财经

  央视春晚每年都会制造不少的经典场景和潮流话题。2008年春晚,对国内金融业而言,具有特殊意义的是在小品《公交协奏曲》中冯巩塞给王宝强的一张银行卡,竟是招商银行发行的VISA奥运信用卡,卡面上的“和”字清晰可辨;而就在1个月前,首都北京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也确定以“和”字为创意,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显然,在“和谐”成为2008年当红主题的当口,招商银行这个银行业勇于“吃螃蟹”的企业,再度领先业界抓住了奥运年主题,以巧妙的广告营销,羚羊挂角般地将自身的业务特色展现在众人面前。这种创造性的发挥,不仅颠覆了金融业以往刻板而保守的传统广告方式,也表达了非奥运赞助商对于这一全球盛事的倾注和融入,这样的奥运精神打造出了这样独特的奥运战略,别出心裁。

  锻造世界级品牌――慈善和体育成就奥运光环下“第二个三年”

  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是架设起各国人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增进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全世界的青年人像亲兄弟一样欢聚一堂提供机会。而中国传统文化意义上的“和”本身也包含了这层意义。

  岁末年初,正当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欢庆招行信用卡发卡突破2008万之时,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则随手写下了“2008”的数字,笑着说:“2008千年难遇,身为领先品牌,携手2008万信用卡用户,我们的平台已经足够强大,但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舞台越大,贡献也要越大。其实,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多、做得更好。”

  作为领先品牌,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发展折射出整个产业的欣欣向荣。马行长的讲话似乎预示着,招行信用卡将有一次质的飞跃。

  2002年12月3日招行发行第一张国际标准信用卡,提出了用三年时间走完十年路的宏伟目标,如今,招行信用卡已迈入腾飞期的第二个三年,曾任职于多家国际金融企业、来自中国台湾的职业经理人——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表示:“2008是我们的转折点,如何在做大之余,继续做深客户经营,让最大的客户群发挥出最大的力量,这需要我们用一种全新的策略去经营客户,只有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才能持续占据市场的制高点。”

  的确,一个世界级品牌除了在数量上需要拥有一定规模的客户群,必须能提炼出品牌精神,增加品牌厚度,反映客户的群体意志。2007年3月,招商银行第一次提炼出“和世界一家”的信用卡品牌理念。从“和”的精神出发,招行发行了VISA奥运信用卡,或称之为“和”卡;赞助国家帆船帆板和赛艇队,“和”千万持卡人一起支持国家水上运动,为中国加油;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希望工程-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承诺“自2007年3月27日起至2008年6月1日止,客户每成功申办一张信用卡,招行捐赠1元;客户每成功刷卡消费一次,招行捐赠0.01元”。基金成立至2008年2月底,累积资金已突破1500万元,已经可以为超过1000所希望小学提供整套快乐体育园地。对招商银行而言,“和”是一个平台,是一种汇集千万持卡人众志成城的力量,而慈善、体育是不断创新的最重要的品牌内涵。

  2008年,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招商银行信用卡又一脉相承地提出“红动中国”,倡导2000多万信用卡用户一起用红色为中国加油。和谐、中国红,这些原本最具有民族性的元素,慈善、体育这些最热门的话题与信用卡这个不断变化、最具时代感的产品结合在一起,招商银行正在成就国内金融产品在品牌内涵上的一次新的飞跃。

  发扬招行式创新――“三个一点”助力招行信用卡更快更强

  对于招行信用卡的成功,行长马蔚华最津津乐道的是“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的“三个一点”策略:最早将国际智慧引进中国信用卡市场、快速积累对中国信用卡市场的了解和打造中国最佳信用卡服务品牌。这正是招行信用卡秉持的创新经营之道,也是招行信用卡打造世界级品质的原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