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缺钱 十类资金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4:07 华龙网-重庆商报

  创业引路邀你参与

  邮箱:cjcf2008@163.com

  主持记者:周尚斗 13036399388 柴伟 13752979002徐梅 13883146171程心 13883146902刘洋 13983023225

  敬请来电读者留下具休联系方式及姓名

  创业引路·融资

  中小企业融资难,六成中小企业资金短缺。昨天,重庆市中小企业局消息称,目前,每年财政扶持中小企业的各类专项资金上百项,极具代表性的资金就有10大类(见图表),但很多中小企业不知道这些资金,放弃了获得这一支持的机会。

  信息 拟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

  中小企业资金短缺、融资渠道单一、银行贷款难众所周知。市中小企业局官员称,他们正在研究筹建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帮助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金,主要考虑由各区财政部门,按民营企业每年纳税额提存组织一定比例基金,作为小企业的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小企业贷款后的风险补偿,比如银行或担保机构对某企业担保贷款后,无法收回时,就要动用基金。该局官员介绍,其目的是降低担保机构、银行风险的同时,使更多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

  方向 10类资金助力中小企业

  目前,国家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各部门对中小企业的扶持资金多达上百项,仅资金量大的代表性专项资金就多达10个类别。市中小企业局官员称,很多中小企业根本不知道这些资金,更不知道怎样获取这些资金的支持。“实际上,只要企业符合条件,政府将全力为其申报争取这些资金支持,我们甚至有专门的机构帮企业申报这些资金。”市中小企业局官员介绍,其下属的西南创业服务中心已成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服务机构”。该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已为企业争取了近600万元的扶持资金。且在今后的5年内,他们计划为中小企业争取4000万元扶持资金。该人士称,初步统计,代表性的扶持资金包括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10个大的类别。同时还有市乡镇企业发展资金、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补贴等资金。

  1.科技型技术创新基金

  重点支持创新性强、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在国际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以产品出口为导向的项目等。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