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开源”进军家电延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电连锁的利润来源并不仅仅局限于进销差价,还可以通过业务创新不断增厚。”昨日,国美电器广州公司总经理高集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如是表述。当日,国美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进军家电延保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国美此举也将有助缓解厂商矛盾。

  延保市场商机显露

  据国美集团常务副总裁王俊洲介绍,所谓家电延保是指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在制造商提供一年或多年质保期满后,对该产品维修费用的补偿服务。消费者支付一定费用后,可同商场签定该产品延长其保修的服务合同,此合同明确约定在厂家承诺的无偿保修期外,可再延长保修期限1-4年不等。

  不过此前,家电延保业务在国内尚是空白,而在欧美及日本等国开展家电延保业务超过40年,并在最近20多年快速发展为成熟产业。

  按照国美昨日启动的延保计划,延保产品须支付的价格最低是20多元,最高至上千元。延保期内对损坏家电承担100%的零部件及劳务费。王俊洲直言,“家安保”延保计划是国美与美国延保服务提供商———新可安公司、美延集团的合作项目,也是家电连锁从零售商进一步向服务商转化的现实途径。记者从昨日国美公布的数据初步计算,其前期试点的参保商品达到18万件左右,共1600多个品牌。仅以最低20元/件参保价格,总收入已超过360万元。如果普及面扩大,其收益将迅速突破亿元。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