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 剑 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3:09 台海网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最具震慑力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美国军方对外披露的消息是,全美军只有200多名现役海豹突击队战士,全部都是通过极其残酷的军事训练筛选出来,个个身手不凡,被誉为美国军队里精英中的精英。海豹突击队员的身份极其神秘,外界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会在什么地方执行任务以及在哪里进行训练。2002年4月的一天,海豹突击队的一位教官突然出现在中国辽宁省的大连市,这位名叫JamesWilliams的人,精通武术,专门负责指导海豹突击队员近身格斗的技巧。他此次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带有一个特殊的目的,就是要找到一个英文名叫PAUL CHEN的人,造一把适合海豹突击队员使用的佩刀。

  采访陈朝波:一般来说,平常他(特种部队)还是使用枪支,但是有时候会有突发状况,比如故障,比如手上刚好没有枪支的时候,这时候他最后保命的,靠得住的就是刀。

  给美国海豹突击队员用的刀,为什么会千里迢迢到中国来寻找造刀的人?这个PAUL CHEN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位美国教官为什么非要找他做刀不可?他到底要做一把什么样的刀?

  采访陈朝波:他要求这把刀的特性,就是得变成你肢体的一部分,然后你拔刀的这个瞬间,是非常自然的。即使在黑夜,伸手不见五指,都能够在刹那间拔刀攻击。

  由于海豹突击队经常执行十分危险、艰难的任务,使用的军刀和一般的军刀有很大的区别,刀具不仅要求尖锐锋利,而且还要有很强的攻击性,能够在近身格斗中发挥出足够的威力,不论划、砍、刺、挑,都能轻易地从各个角度对敌人进行攻击。教官要求的军刀,已经到了近乎完美的地步,就连美国一些著名的刀具企业也不能制造出他理想中的刀。那么,这个PAUL CHEN又是何方神圣?怎么能够让这个美国教官亲自到中国来找他造刀?他究竟能否造出符合海豹突击队要求的刀呢?

  一年之后,这个神秘的PAUL CHEN为海豹突击队设计的刀做出来了。然而,这把专为海豹突击队打造的军刀,看上去毫不起眼,似乎跟普通的水果刀没有太大区别。这样一把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刀,能够获得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认可吗?

  [1]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