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达沃斯专访刘东华:参加论坛机会难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00 新浪财经

  刘东华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

    新浪财经讯 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年会23日在瑞士著名滑雪胜地达沃斯拉开帷幕。美国次贷危机、能源价格和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等问题是本次年会的关注焦点。大会第一天,新浪财经独家专访了《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

    新浪网: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第一天的议程结束了,到现在为止您有什么感受?

  刘东华:达沃斯论坛过去听得次数很多,并不陌生。包括论坛的创始人施瓦布先生,以前也曾经和他聊过一些事情。去年,我也参加过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到现在为止,论坛还没有发生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唯一觉得意料之外的事情就是,没想到的论坛如此受欢迎,主论坛很难挤进去。

  新浪网:除了参加会议的既定议程之外,您还有没有其他的安排?

  刘东华:参加这个论坛,主要是来感受一下气氛。的确,也想见一些人。包括一些重要机构,新闻媒体等等。因为有一些人,怎么说呢,平时是很难碰得上的,达沃斯论坛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相关专题:

  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

  相关报道:

  达沃斯激辩:新兴经济体能否脱钩美国经济衰退

    全球担心经济衰退 中印增长备受关注

    世界经济论坛揭幕 专家纷纷提出衰退预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