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揭幕 专家纷纷提出衰退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2:04 商务部网站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在瑞士达沃斯揭幕,当顶尖经济学家在首次会议为今年年会定调之际,各界也纷纷提出警告和悲观与衰退的预测。

  美国联邦储备局也遭受批评。美国联储局22日调降利率,以遏止股市重挫引发惊慌。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卢比尼表示:“联储局无法阻止美国经济衰退。”卢比尼曾准确的预测美国目前的问题。

  他说:“问题不在于软着陆或硬着陆,而在于硬着陆将有多硬。我认为美国即将经历持续四个季节的严重衰退。”

  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亚洲主管罗奇也预测美国将出现衰退。这位明星经济学家表示:“当美国消费者遭遇麻烦时,将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罗奇说,他对中国和印度的增长前景非常乐观,但是这两个国家本身就能推动世界经济的想法,“最终可能是个幻想”。

  他表示:“世界股市开始为全球衰退恐慌付出代价。我认为我们会侥幸脱险,不会坠入全球衰退中。”

  他指责联储局的降息行动“鲁莽”而“危险”,适足以助长美国目前问题来源的房市泡沫。

  他表示:“联储局令我担心的是,它在未接获新的资讯前,仅凭股市遭遇困难此一事实便大幅降息,他们正在传达再度挺身保护市场的讯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