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手房小中介急寻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0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二手房小中介急寻买家

  昨日,杨家坪,创辉租售部分门店已开始恢复营业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本报报道“创辉租售”重庆暂停营业后,记者了解到,在我市,部分中小中介公司日子难过,不得不寻求下家,早日关门,减少损失。最近几天一些大的中介公司接到不少加盟电话。

  关注二手房·个案

  二手房小中介无奈关门

  记者昨日在江北区建新东路看到,一字排开的3家房产中介先后打出“门面转让”字样,紧闭的卷帘门上挂着转租电话;而仅在2007年七八月份,江北区建新东路不到500米长的街道两旁新开的房产中介就有七八家之多。

  记者发现,自2007年底以来,重庆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降,不少中介已经无业务可做。受此影响,一些房产中介选择关门“过冬”。如在重庆二手房市场上打拼3年之久的“地田中介”,一度在重庆市主城区开了6家分店,最近,它已被重庆“大业兴”收购。

  关注二手房·现状

  每天4个电话请求加盟

  “我们每天要接到4个左右的加盟和请求收购的电话。”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说。记者另外询问了我市其他几家十强房屋中介公司,都表示每天会接到谈并购或者加盟的电话。

  据了解,目前在市房屋经纪人协会登记的房产中介有380多家,而取得A、B级资质的房屋中介仅80多家。“如果算上没有登记的中介,全市估计有1000多家房屋中介。而8成左右的中介,基本上就只有3个以下的门店。”市房屋经纪人协会表示。

  关注二手房·纵深

  大型中介刚好盈亏平衡

  小中介纷纷关门,大中介又如何呢?“最近两个月,公司所有店面客户来访量和成交量明显减少,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气氛十分浓厚,业务量大概下降了3成左右。”一家在重庆位居十强的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不过基本持平”。在重庆主城区,一个房产中介门市必须支付的房租费和人工费等,每月合计在2.5万元左右。

  记者在一家大型中介的内部办公平台上了解到,该公司1月来,在主城9个区,就有4个区保持亏损,而该公司去年12月份有4成左右的门店,全月创收不到1万元。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