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创辉暂停营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3: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各方说法

  业主:担心房款有去无回

  昨日下午,在“讨薪”的队伍中,也夹杂着不少客户,他们都是看到消息赶来的。有客户要求归还自己已付的买楼诚意金,有客户则试图搬走公司内的电脑等固定资产抵债。

  张鹏(化名)就在南岸区上班,去年12月份,他通过创辉租售买下附近一套2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但钱还没有付到卖者手头,一直没有办结手续。昨日早晨,他看到报纸,立即拨打创辉租售门店的电话,没有人接听,他立即赶到门店,发现替自己买房的置业顾问不在,其他置业顾问说公司暂停营业,准备去重庆总部“讨薪”。

  “我担心这个公司倒闭,我交的钱岂不是打了水漂?”张鹏说。

  员工:两个月没发工资

  “围攻”重庆总部的,主要是员工。“我们两个月都没有发工资了,怎么不着急?”昨日下午,一名创辉重庆的见习区域经理告诉记者,他在去年10月份从深圳随创辉到重庆来,“从11月开始,就没有发工资了,而按照惯例,是每个月15号发工资,去年12月的工资在昨天(1月15日)就应该发了,但现在都还没有到账。”

  “去年9月,公司正式在重庆开张,但从11月起,公司的很多门店都在惨淡经营,平均每个月能成交一单就不错了。”该见习区域经理称,例如在南坪上海城的门店,一个月的租金就要1万多,但平时的收入才几千元。去年12月中旬起,公司一度要与他们解除劳动合同,部分人后来转成“经纪人”,这些人是没有底薪只拿提成的。“有的员工气愤得都要砸店了。”

  权威声音

  警方:报案金额10万元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到南坪派出所时,正巧遇见有“创辉租售”重庆总部的两名财务人员在报案称,公司遭遇了闹事。

  据南坪派出所民警介绍,昨日一天派出所已接到3起,来自欠薪员工、创辉租售的业主客户报案,涉及金额大约10万元左右。目前,警方已介入了对此事的调查。

  协会:创辉租售在渝没有资质

  “从登记材料看,创辉到重庆后,并没有在我处正式登记备案。”昨日,市国土资源评估与经纪人协会一位负责人称。业内人士表示,凡是在重庆从事房产的中介,都应该在该协会备案,以取得资质。否则,无法让政府有效的对其监管,让客户的利益得不到政府的有效保障。

  对此,程吕华表示,由于去年下半年才进入重庆,前期忙于市场拓展,还没有来得及办理资质证书,不过已经向主管部门递交了材料,资质正在办理之中。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