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读者考察团走近万里石 十年炼就“点石成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0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易福进 孙露/文 巫芳/图)昨日下午,读者考察团第四站走进了国内最大的石材出口企业——厦门万里石集团的翔安工厂,近距离接触了这个“点石成金”的石材企业。让读者考察团大为惊叹的,除了工厂师傅 “点石成金”的高超手艺,还有万里石十年间从一个小厂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石材企业的传奇经历。

  这里“牛气冲天”

  占地90多亩的万里石翔安工厂分为板材厂和工艺厂两大部分:板材厂主要生产室内室外装修用的建筑石材,工艺厂主要生产石刻石雕。站在工厂广场上,万里石翔安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唐亮自豪地告诉读者考察团,作为万里石的“形象工厂”,光是2007年,翔安板材厂的产值就达到1.2亿 (其中2/3用作出口)。“现在正在逐步调整出口比例,目标是国内销售要超过一半,预计在2008年将翻番,超过1亿。”

  而在新的一年,万里石集团的经营还有新的大动作。唐亮向读者考察团透露,万里石已有意向将附近一块58亩的土地收归囊中,从事石材加工机械的生产。“石材加工机械厂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一个亿。”唐亮说道。

  [1]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