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奥运场馆附近房租飞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此同时,一些二手房房源也会从买卖市场转移到租赁市场,租赁市场的房源将更加充足。尽管如此,租赁市场的供给依然不能满足急剧膨胀的市场需求,之前供大于求的格局将被打破,带来的直接后果是租金的普遍上调。

  “面对激增的需求,必然决定了2008年的北京租赁市场依旧将保持一个供小于求的市场氛围,全市的租赁市场租金价格也将升幅明显。2008年整体租赁市场的租金价格水平有望大涨30%左右,个别重点区域的租金涨幅有望突破100%甚至更高。”我爱我家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

  种种迹象显示,之前被许多房地产经纪公司忽视的房屋租赁业务,正成为当前市场形势下一些房地产经纪公司脱离困境的救命稻草。

  租赁市场亟待规范

  随着租赁市场在2008年火爆预期的明朗化,一些隐藏的问题也逐步显现,规范和引导市场健康发展被提上解决日程。

  “从大学毕业后我就一直在北京租房,现在已经租了3年半,换了6个地方,只有一个租房的地方要求登记。”李小姐回忆起租房的经历,唯一一次登记是在2006年6月。后来她又搬家2次,却没有再被要求登记。

  许多在北京租房的人都有和李小姐类似的经历,这也是出租屋中问题较多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租房不用登记的现状有可能在2008年得到较大改观。

  2007年12月10日北京市建委出台了《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明确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北京开始实行房屋出租登记制度。这是自2007年出台《关于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个人出租房屋征收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后与租房相关的第三个规定。

  “政府对规范租赁市场的力度很大,不仅提高了经纪公司从事租赁业务的门槛,还加大了处罚力度,严格规范经纪公司的行为。之前虽然也在做这方面工作,但在执行力上没有今年强。”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显示出主管部门正下大力气规范经纪公司的操作流程和增强消费者租房的安全意识。 《市场报》记者 张一鸣

  (编辑:日月)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