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读者考察团:哇!原来叉车这样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36 台海网

  在第二个生产区间,读者们看到了叉车的 “心脏”——发动机和液压传动轮。工作人员说,这两项是林德叉车的核心技术,都是从德国原装进口。“发动机的转速比较低,这样能够延长叉车的使用寿命。而静压传动系统就是林德叉车精准的奥秘所在。驾驶室里的两个踏板,驾驶员两个都不踩就会立即停下,不会因为惯性继续滑行,这都是液压传动轮的功劳。”

  “平时只在超市里见过作业的叉车,今天真是开了眼界,看到了上百种叉车从零部件组装成整车,这一趟来得真值。”昨日,一位读者在参观林德叉车厂房时连连发出赞叹。

  有读者请假来考察

  “林德在国内现有的那么多叉车品牌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林德在国内市场的下一步目标是什么?”参观的过程中,读者们还向工作人员们提了许多生产和市场方面的问题。

  工作人员说,林德注重对客户的服务,目前企业的定位是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服务业,并提供全系列优良的产品。公司拥有30多家分公司,12家经销商/代理商,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每一台销售出的叉车都被记录到管理档案中,客户得到的产品、服务都能得到保证。此外人员、生产、研发都更加注重本土化,亚洲唯一的研发中心也正日渐形成规模。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回程的车上,读者仍在兴致勃勃地继续讨论着。“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们对林德的认识更细化了,从工人认真细致的工作、工序的紧凑都能看出一个成熟企业的先进管理方式。”一位读者说。“请假出来也值了!”另一位读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因为对叉车十分好奇,他是向单位请了假来参加活动的。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