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亿万富翁黄朝扬的发财奥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5 台海网

  采访:

  黄:我就跟我身边的朋友说,我说,我一定要成为亿万富翁,然后在30岁之前,那一年我大概是26岁吧。我说我一定要成为亿万富翁,在30岁之前。就很好笑的事是,我跟10个人讲,我跟10个人讲,有11个人说我做不到,你知道多出来那个人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吗?有一天,我就很兴奋得跟我一个朋友说,要努力在30岁之前成为亿万富翁,刚好在旁边有一个在打扫老太太走过去听到了,她回过头跟我说:“哎,你做不到啦。”那我也吓一跳,因为我要希望成为亿万富翁干她什么事,好像不干她的事。但是我们一般年长的人他心目中就认为说,人要脚踏实地,你多年轻啊,你要成为亿万富翁,你是要去偷,还是要去抢,还是要去骗啊。她直觉就反映说,啊,你做不到了,你实在一点这样子。

  弟:那时候每个月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加把劲,200万的业绩,200万还不是都是我们的,200万我们要交回去总公司。然后我们只能,他给我们差不多百分之三十的利润,才200万,才有60万。我们扣掉管销,扣掉给地下业务员的薪水、奖金、一些费用、房租,扣扣每个月只剩下10万块左右,那还是那个问题,你的目标定的是怎么样。每个月10万块,一年120万,十年1200万,你说要成为亿万富翁,可以啊,一百年。那我们不可能工作一百年,所以说,如果单是靠这方面是没办法,要不断地尝试新的东西。

  作为农民,黄朝扬的父亲在乡下拥有一块土地。土地并不值钱,环境也不好,周边都是坟墓。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乱坟岗。黄朝扬愣是在这片乱坟岗中看到了一片商机,他想在这片土地上盖一座能够存放骨灰的宝塔,并加以管理。一来方便了人们前来吊唁。二来增加了土地的利用率。即经济又环保。可是一算下来,盖宝塔的费用至少需要500万元人民币。而黄朝扬的钱几乎全部被骗光了。没有钱,就没有办法盖宝塔,按理说,黄朝扬该知难而退了。可他还非要做不可。黄朝扬说,他之所以能够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就是因为敢想、敢干、敢做。

  采访:

  黄:比如说我当时想要盖宝塔,大部分人都说,怎么可能,一个小伙子要盖宝塔,也没钱没背景的,但我相信我能够做,我一定做的到,我一定做得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做到。是什么阻碍了你前进的脚步,你想出来创业,或者你想出来跨行业、跨领域的去工作,一般来讲就是说,你就是有这样一个想法的时候,为什么想老半天,他就是没有把这一步跨出去,是什么阻碍了你前进的脚步。答案只有两个字,恐惧。是什么阻碍了你前进的脚步就是恐惧,他恐惧什么,就像刚刚您讲的,我去做了,到底会不会赚钱。我把我这八年来赚得钱一下子配光了怎么办,所以他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心态问题就是说,如果你是站在一个正面的、积极的、乐观的,那你就会去做,如果你心态是副面的、消极的、悲观的,那你就越想越害怕,你就不会去做。所以我前面也讲到就是说,如果你的心中想到失败,你就失败了。相对的,如果你的心中想到成功,那你就会成功。

  话虽这么说,可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钱,该怎么盖宝塔?可黄朝扬偏偏遇到了一件很多人都认为撞大运的事情,他居然用四箱啤酒换来了2000万元新台币的启动资金。

  采访:

  黄:当时我知道说要盖宝塔,一定要找建设公司来盖。然后我就找一家建筑师事务所画图,设计得很漂亮。画图花不了多少钱,画完图之后就找营造商,找营造商来,就是说来帮我估计,大家来招标。那其中高雄有一个营造商,那是我生命中一个贵人。他是姓火的,他说盖宝塔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有兴趣。有一天他就是说,来来来,你到高雄来,我们公司有一个聚会,你参加一下,我们来聊聊看,看怎么,多少钱能盖这座宝塔,这工程怎么来进行这样。我印象很深刻,就是三个人下去,我开车,还有另外两个。我一去,他们看到我很高兴,他说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再聊,好好好。我说我是客人嘛,结果菜都还没有上呢,啤酒喝了一箱、两箱、三箱、四箱,喝了四箱啤酒。喝了四箱啤酒,我已经东南西北都找不着了,后来我怎么从高雄回家我都记不得了。但是我只记得一个事情,就沿路都做记号,一路吐。后来我回来之后,那个营造厂的老板跟我打电话,他说这样吧,我们决定要去做你这个工程。那他就开始开工了,从地下室、一楼、二楼,一直帮我盖到二楼,总共两千多万台币的工程款,他都没有先跟我拿。他帮我盖,盖到一二楼的时候呢,然后说,你有钱你再慢慢给我就好。

  记者:那我觉得这件事对你来说你很幸运的一件事。

  黄:很幸运。

  记者:对啊,我觉得人家根本不了解你的情况下,难道仅仅是喝了几箱啤酒就愿意来帮助你,还是愿意跟你合作吗?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