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话银行有风险 厦门银行说早有防范(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13 台海网

  “电话银行签约客户只有通过指定的电话才能进行转账业务,而且,转账金额上限为签约时客户自己设定的。”招行的热线服务人员表示说。

  连续输错密码账户将被冻结

  银监会公告称,银行应依据收款账户的潜在风险高低,相应设置不同的转账额度和次数限制。对受益方不明确、资金难以追索的收款账户,应审慎或不提供电话银行转账服务。

  对此,厦门各银行对此也做了相应限制。

  工行电子银行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的网上银行账户,如连续10次输错密码,账户将被冻结,单日内连续3次输入密码错误后当天将不能使用;而电话银行如连续6次输错密码账户就会被冻结。账户被冻结之后,只有本人到柜面办理方可重新开通。

  而在厦门建行,电话银行密码连续9次输入错误,账户将被冻结。一天之内输入错误密码超过3次后,当天该账户将不能交易。

  “这样做可以比较好地防范那些为获取别人账号而去试探密码的行为。”厦门建行人士表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