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加入力拓收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牛顺生) 力拓已经成为众多公司竞购的对象。昨日记者获悉,美国私募股权公司百仕通(Blackstone)计划组建一个财团,加入力拓收购战。据透露,百仕通已经任命相关律师,并且正在就未来的出价与银行业有关人士进行讨论。百仕通的这一计划一旦成行,将与必和必拓1370亿美元的报价形成竞争。

  力拓收购案已成为全球投资者及铁矿石行业内最关心的话题,继必和必拓对力拓发起收购以来,参与竞购力拓的信息频频曝出,而中国的买家更为全球所注目。此前有消息说,中国国内钢铁企业联合中国金融企业要共同竞购力拓,但各方均对竞购一事予以否认。

  对于此次竞购消息,拥有百仕通9.3%股权的中国投资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并未听说百仕通计划向力拓发出收购提议的消息。

  据了解,百仕通能否成功仍需等待力拓的具体回应。就在前几天,力拓CEO艾博年曾表示,继上个月必和必拓对其发出收购建议后,力拓已陆续收到多家其他竞购者发出的要约,但是力拓仍一如既往地坚持企业独立的发展战略。

小调查
您认为必和必拓能否成功收购力拓?

不能
不好说

一旦收购成功,您认为会不会形成寡头垄断?

不会
不好说

您认为此次收购对我国铁矿石进口价格的影响:
造成我国铁矿石进口成本加大
进口价格可能走低
影响不大

  相关专题:

  必和必拓千亿美元欲收购力拓

  相关报道:

  中钢协否认中国钢企联合竞购力拓

    中钢协重申担忧立场 钢铁企业态度悄然转变

  钢铁协会反对并购力拓 BHP展开亚洲游说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强购力拓 中国买家如临大敌

    矿业巨头合并案令中国业界忧心忡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