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屡败屡战成就IT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华人小子在美国的创业路

  

屡败屡战成就IT英雄

  一个小男孩最喜欢的娱乐是先把打火机的汽油倒在游泳池的水面上,然后点燃它,当整个池面上都是火焰时,他纵身跳入池中。“那真的很美,”回想起5岁时的那纵身一跃时,黄仁勋说,“因为打火机的汽油很轻,于是它铺满在整个池面上。当你点燃它,纵身跃入池中,然后从池底看着它。整个世界都是蓝色的。你能想象吗?那真是棒极了!”

  就是这个淘气的小男孩,9岁移民美国后开始了他人生的征战。激情燃烧般的事业追求令其屡败屡战,如今终于成就全球电脑显卡的一代霸业。

  一知半解走上创业路

  1983年学习电子专业的黄仁勋在美国大学毕业。一如许多功成名就的IT英雄一样,黄仁勋选择了硅谷。

  那时候的硅谷,英特尔和AMD在众星璀璨的

半导体公司中还是两个小字辈,而微软也才刚刚把自己的MS-DOS卖给IBM,都还远远没有显出明星相。而王安的公司则如日中天,成为华人青年的榜样。黄仁勋硅谷之路的第一步,是加盟AMD公司并成为一名芯片设计师,这为他后来创办NVIDIA打下了最初的技术基础。两年之后,他跳槽到LSILogic。这也是一家芯片公司,但主打业务并不是CPU,而比较倾向于芯片的图形处理。

  1992年底,两位曾经在SUN工作过的技术人员克里斯和普雷艾姆把黄仁勋拉进NVIDIA的创业团队。因为既有技术背景又懂销售和管理,黄仁勋被推举担任总裁兼CEO,这两个职务他一直担任至今。

  这一年,个人电脑已经开始风起云涌;而图形芯片市场,还混沌未开。

  一位经济分析师打电话告诉黄仁勋:“这个市场还没起步且已经乱成一团了,现在已经有将近30家公司,你最好别干这个。”而黄仁勋也承认:“自己当时对图形处理器的知识仍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