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周刊》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43 新浪财经

  在中国的沿海开放城市中,大连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和稳步提升的经济增长曲线正在构成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处在这样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之中,作为电视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全方位多角度给予深度的关注和细密的梳理,而这,正是《财经周刊》创办的初衷所在。

  作为大连电视台唯一一档财经杂志类栏目,《财经周刊》每周六将在大连电视台生活频道以45分钟的大篇幅对一周之中大连经济的整体走势进行准确的勾勒和理性的剖析。其中,《财经一周》板块将是对一周财经资讯的回顾与圈点,在一周林林总总的财经资讯中,《财经一周》将承担对新闻的遴选和再创作的功能,它要注重节奏的把握,力求在标题和表述上不是对一周资讯的简单复制,而是让其更加清晰准确、言简意赅;《财经观察》是《财经周刊》着力打造的主体板块,在这个近十五分钟时长的板块中,《财经周刊》的记者们将会以缜密的逻辑递进、生动的细节展示、客观独立的观察视角,对大连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热点事件进行层层剥笋式的调查与剖析,《财经观察》的选题门槛锁定在有一定张力的事件,对结构的要求则追求细节的支撑和情节的引人入胜;《财经视窗》侧重信息的轻松解读,既加大栏目的信息量,同时又调节了栏目的节奏;作为《财经周刊》的第四个板块,《财经人物》的定位则是关注当周一些核心经济事件的当件人,通过对人物的访谈来突显事件的前因后果及人物的个性魅力。

  《财经周刊》的创作团队是一个富于激情和理想的团队,《财经周刊》的报道实力也历经了五年《第一访谈》的砺炼与打磨,我们愿意与您一道,与大连经济一道,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定位语:《财经周刊》,您的财富驿站。

  播出时间

  首播:生活频道 每周六21:00

  重播:生活频道 每周六0:30 每周日7: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