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官员称对中国产品歪曲报道是贸易保护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今天下午表示,对中国产品和食品的歪曲报道,是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也有其国内自身的问题。

  蒲长城说,今年以来国外一些媒体对中国出口到有些国家的一些产品和食品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炒作,有的地方也进行了一些歪曲性的报道。

  他说,中国出口产品的整体水平是比较高的,像美国、日本等其他国家,对从中国进口到他们国家的产品,包括食品进行检验,相比之下中国的质量水平是高的。

  蒲长城说,经过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的努力,中国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和食品安全的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要求,还要解决目前依然存在的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不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高的问题。为此,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质量工作会议。

  他指出,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首先是产品,就是质量出问题的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不高的产品;其次是有一些小企业产品质量不合格,甚至有造假的现象;第三是区域,包括产品比较集中,整体水平比较低,产品质量状况不好的区域。

  相关报道:

  蒲长城:炒作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不符合客观事实

  质检总局高官:大部分建材的质量是可靠的

  质检总局拟建立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质检总局:小作坊产品销售不能超出乡镇的范围

  中国出口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超过很多发达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