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企借奥运抢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14 台海网

  

台企借奥运抢大陆市场

  10月31日,面向境内公众的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二阶段正式启动,官方票务网站流量瞬时达每小时800万次,第一小时提交到票务系统的门票达20万张。

  疯狂抢票只是奥运商机的缩影之一。作为全球顶级“体育盛宴”,海峡对岸精明的台企早就敏感地嗅到了它的商机。

  科技行业 光磊打造亚洲第一“天幕”

  北京奥运会 “科技奥运”将具体应用在场馆、奥运村建设及通讯、交通等设备方面,包括数字科技、光纤网络、无线通讯等。

  光磊是台湾第一个接获奥运委托制造LED大型看板的台湾厂商。北京特别制作号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幕”,就是由光磊科技供应。这块天幕宽30米、长200米,由四块大型LED看板组成,面积总计6000平方米,总金额逾人民币1亿元。

  大陆所有与奥运相关的城市,包括北京、大连、天津等地,新建的户外照明、显示看板,都将改为LED灯具。台湾LED技术层次大幅领先大陆,包括上游磊晶的晶电、璨圆,下游封装的亿光、宏齐、东贝、佰鸿都会受惠。

  为迎接2008奥运年,大陆积极拓展的数字化电视领域中,

数字电视机顶盒产品将是最先采用、推广的AVS(数字音视频转换标准)领域产品。杭州、浙江、河北等电视台的机顶盒采购案10月确定由上海广电集团得标后,不少台湾企业纷纷前往上广电接洽,期望抢夺上千亿人民币规模的商机。

  纺织行业 股价可望出头天

  奥运会的运动服、旗子、风帆等,都需要用到尼龙,大陆尼龙粒总产能仅60万吨,供给不足,还有40多万吨的产能缺口,主要由台湾业者补足,力鹏、集盛、聚隆等公司订单陆续涌进。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迎接奥运商机,力鹏砸下10亿元扩建日产300吨的尼龙粒新厂,8月份投产,加上原有产线,力鹏尼龙粒日产量跃增到800吨。

  随着 “奥运效应”逐渐逼近,摩根大通、美林证券等外资券商不约而同调升纺织股的投资评等,透露出纺织业“春燕飞来”的信号,纺织股股价可望出头天。

  美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9月到11月,是聚酯化纤业的需求旺季,今年聚酯原丝价格上涨已超过两成。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