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融:对挪用资金进入房地产和股市绝不客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主持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国有企业的形象经历了好几个变化。从开始的铁饭碗,高福利,到后来的大范围亏损,2800多万人下岗,再到如今的扭亏为盈,甚至已经在向“世界杯”不断挺进。这其间几度风雨、几度荣光。今天以央企为典范的中国国有企业,将赢利的光环已经不自觉地带入到了资本市场。根据《中国证券报》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在沪深上市的56只央企背景股上涨均超过40%,其中近一半个股涨幅超过60%。而在香港股市,央企表现尤其突出,在红筹股中市值位列第一。一些个股开盘一年多的时间,股价就比发行价就增长了近500%。

  2006年12月27日 香港特首曾荫权到访国资委与李荣融会见。

  荣融:一个嘛他也表示感谢,因为客观地讲吧,我这个应该说我们的企业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表现也都不错,因为按市值算的话,我们上市在香港有68家,大概市值占28%到30%吧,而且都是表现不错的股,这是他,第二嘛就像你说,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到香港来上市。

  主持人:(可)现在看来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央企到香港去上市的情况并没有像往年这么热络,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们的投资者,下半年我们的布局是怎么样的。

  荣融:我们应该说准备好上市的企业还不少,那么也可以这样说,因为现在我们国内的股市也很猛,很猛的一个原因呢就是我们上市的量还不够,所以

证监会嘛也跟我们商量,也希望就是能够增加一点国内的这个股市的量,我们也赞同,也应该,所以在这个两边的时候呢,作为我们来说我们也有这个义务,因为要把这个国内的股市啊能够健康的发展,所以我们有些先上A股,然后再上H股,那么也有安排先上H股,然后再来上A股,这个都安排的,现在一些有影响大的,已经在H股的它们回来,现在安排到H股的也有,已经准备了,但是要等证监会他们审批完了以后,就可以提出去了。

  今年6月18日,中国银监会宣布,对被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海运(集团)公司挪用信贷资金的八家银行分支机构进行行政处罚。一周之后,国资委马上对上述两家央企的违规行为通报批评,而这两家公司共计挪用近45亿元信贷资金进入

房地产市场和证券市场。

  李荣融:谁碰这个高压线,绝不客气,所以银监会提出来以后,我们紧跟着马上处理,现在我担心什么呢?担心炒股什么呢?又怕老鼠仓,炒赢了是自己的,炒输了是公司的,这个投资就有风险,所以这就是我出资人的意图,所以我对153户企业都规定了他们的主业,所以希望你们把主业做好,那么多人搞房地产那哪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