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套房贷款申请减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0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内银行昨日消息显示,自央行和银监会上月底发布房贷新政以来,我市新增个人房屋贷款金额,较前几个月同期水平锐减。

  中行、工行、农行等银行人士称,房贷新政出台以后,申请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的人,与前几个月同期水平相比,总体上大约下降了两成。由于房贷新政中仍有部分细节需监管层明确,所以新政出台后批准发放的第二套房贷还非常少,个别银行的二套房贷款交易额甚至为零。

  二套以上房屋贷款申请者减少,主要缘于新政增加了购房成本。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15万元买第二套房,选择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还贷,现在要比新政实施前多付4.3万余元利息。就目前的二手房交易行情来说,此举相当于挤干了炒房族的利润。

  南岸区南坪双峰山曾先生就放弃了买二套房计划。曾先生说,他去年初在南坪按揭了一套小

户型出租,原来打算今年底在渝北两路再按揭一套,没想到政府会出其不意地把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迫使他不得不暂时放弃二次置业计划。

  尽管央行在房贷新政中没对一套房作任何限制,但是新政的边际效应仍然影响到了一套房。市内银行信息显示,从个人房屋信贷人员与客户接触的情况看,购房者的持币观望心态正在逐渐加重。

  中行沙坪坝一网点工作人员称,与国庆节以前相比,现在打电话咨询房贷政策的比较多,很多咨询者了解到房贷政策以后,均表示要观望一段时间再作打算。

  银行人士分析,买一套房的市民也持币观望,主要原因可能有两点。其一,大家都在观望房贷新政对整个房市会带来什么影响,尤其是会否引起房价的大幅下跌;其二,由于购买第二套房有了首付和利率“紧箍咒”,所以原来打算先买套小户型居住,过两年再买一套大房子的市民,也开始慎重地考虑自己的购房规划。(记者 张彬)

小调查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小调查(二)

1,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3,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