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高后调整或接踵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四,上证指数再度向上突破创出了新的历史高点,收盘点位离5500点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笔者认为,市场的风险并没有消除,反而在股指不断冲击新高的同时,调整很可能将随之而来。

  大量获利筹码累积

  就本轮上涨行情而言,沪指从无论是6月5日最低的3404.15点还是7月6日最低的3563.54点开始计算,其上涨的空间都在2000点左右。个股的表现更是相当活跃,不少个股走出了股价翻倍行情,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包头铝业江南重工、南方航空等更是涨幅惊人。主流热点品种累计的获利筹码丰厚,有着较强的回调进行消化的要求。同时,前期下跌调整的低价个股也出现了相当强劲的反弹走势,有的还创出了历史新高。可见,个股的大量获利筹码累积,成为了调整的内在因素,短期内仍难以消除。

  10月或开始大幅调整

  就开始调整的时间来看,笔者认为出现在10月的概率极大。就9月而言,各项政策都已经明朗,加息和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都已经实施,新股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是确定的,在国庆之前没有太大的利空来打击市场,因此,9月应只有小调整而不会有大的持续下行动作。同时,从前期几次热点转换的周期来看,每次的上涨时间一般都在2-3月,而按照此次行情从7月初开始推算,在10月中旬开始调整的可能性也较大。因此,笔者认为从目前到9月底之间,部分个股仍会保持活跃,股指也存在再度创新高的可能。但有一点可以明确,就是当股指冲高到5500点之上并出现持续上涨的时候,则是理想的减仓出局机会。

  从短期看,随着国庆的临近,预计节前会有一个冲高的动作。因此,对于投资者操作而言,除了长线投资品种,目前应逢高择机适当减仓,增加现金以便在下跌中可以逢低参与未来行情热点。国盛

证券 王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