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企业迎来融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刘薇

  一年一度的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到今年已是第四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银监会这次组织了46家金融机构参展。银行和中小企业同台参展已是第二次,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走过几年的破冰期后,又发展到何种程度?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参会的不少银行和企业,发现相比几年前,中小企业融资的确已发生巨大变化,不仅是银行改变了贷款模式,就连中小企业也一改之前“银行门难进”的想法,开始积极向金融机构寻求融资解决途径。

  中博会搭建沟通平台

  “不仅有效,参会效果还非常好!”当记者把中博会是否流于形式的问题抛给花旗银行(中国)副行长张之皓时,他不假思索地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张之皓表示,中博会提供了一个集合场所,让银行、企业可以同台展示,互相交流,而参加展会的不管是银行还是企业都非常有诚意,是踏踏实实做事的,参会单位素质也高。银行、企业都能找到合适的洽谈、合作对象。“事实也证明效果是不错的,我们和一些中小企业有了实质性接触与业务往来。”张之皓告诉记者,在去年的中博会上,有不少中小企业与花旗进行了接洽,其中有一家专做多媒体音频解决方案的深圳企业在花旗的帮助下已成功在韩国上市,还有好几家都在该行成功融资。

  在今年中博会上扩大展位的浦东发展银行也十分看重这个平台。浦发行中小客户部总经理孙建英告诉记者,银行参会,看重的不一定是会上签约多少,合作了多少家,而是与中小企业交流的机会和被了解的机会。“去年参会后,不少中小企业对我们的融资解决方案和产品有了了解,会后也有企业找到我们,这说明中小企业对银行贷款的印象已开始改观,银行这种间接融资方式相信会被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认识和利用到。”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博会共有4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展,展位达230个,比上届增加66个。开幕当天,19家银行与19家中小企业现场签订了总额达8400万元的贷款协议,规模进一步扩大。

  第[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