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28日,深圳平安银行正式定名 平安代理人即将叫卖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2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韩瑞芸

  北京报道

  过不了多久,平安银行信用卡推广将成为平安人寿上海和深圳地区营销人员的一项职责。

  8月28日,深圳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后正式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推出平安银行信用卡。不过,该卡目前只在深圳和上海地区发行,这与平安银行现有物理网点分布相关。银监会规定,平安银行在合并更名后将同时在深圳、上海、福州三地拥有分支机构。

  将保险业务与银行业务“无缝对接”,是平安集团(2318.HK,601318.SH)董事长马明哲一直以来的梦想。他曾表示,这种“无缝对接”才是平安集团切入银行业务时的“最初构想”。平安集团2007年中报显示,其不同业务领域已经开始了交叉销售尝试。

  该行于今年初启动了

信用卡转型计划。据该行信用卡部人士介绍,转型计划包括三方面,即搭建组织架构及问责指标体系,完善业务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授信程序,建立信用评分系统;设计有竞争特色的信用卡。

  平安集团内部更是确立了银行、保险联动推广信用卡的业务模式。换言之,平安信用卡将寿险业务员、银行和集团员工作为卡业务的推广渠道。而国内银行多采用网点销售及专门的信用卡销售团队这两种方式来推广信用卡。

  平安银行的负责人认为,平安银行与平安人寿联动,所要追求的是“双赢”效应。

  目前,平安人寿拥有约25万保险营销大军,拥有近4000万的寿险客户资源和200万公司客户资源。信用卡初期将以转化平安集团的寿险客户为主,尽管信用卡业务目前只在深圳和上海办理,但由保险营销人员推荐信用卡可以“快捷地解决信用卡发行初期的客户来源问题”。

  “作为产品提供方,银行依托人寿的客户资源和销售资源,缩短了达成规模经济的周期;作为产品销售方,人寿可以借助银行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金融服务。”这位负责人同时认为,保险营销人员前台推销信用卡的同时,银行会在中后台很好地实现风险管理。

  对于目前国内信用卡市场激烈竞争以及发卡成本逐年上升的态势,上述负责人并没有回避,他表示,“平安信用卡作为平安金融控股的一个先锋产品,其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并不局限在一个盈利点上。”

  至于客户是否能够接受保险营销人员推荐银行产品,平安人寿一位营销人员表示了一定的担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专家也表示,尽管这项合作对于银行与保险是互相补充且各自有所得益,但国际上可供借鉴的经验不多,平安应以更稳健的心态来看待这项集团内部的合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