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完善资产证券化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2:17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发起机构、受托机构等就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池加强相关信息披露。

  记者了解到,这一规定旨在完善信贷资产证券化制度,进一步促进市场建设,防范风险,从而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介绍,自2005年开展试点以来,国开行和建行2005年底已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各发行一只资产支持证券。目前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在150亿元左右。今后,这一试点规模还将继续扩大。

  根据公告,受托机构在《发行说明书》中应披露发起机构构建基础资产池所适用的具体标准;发起机构的贷款发放程序、审核标准、担保形式、管理方法、违约贷款处置程序和方法,以及对基础资产池贷款的相关说明;基础资产池的总体特征和分布情况;如果单一借款人的入池贷款本金余额占资产池比例超过15%,或某一借款人及其关联方的入池贷款本金余额占资产池比例超过20%,应披露相关借款人的状况。

  与此同时,《信托公告》、《受托机构报告》以及《信用评级报告》中的披露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29C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