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建议减免税费调控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赵艳红)对于价格调控,可以通过减免税费实现,政府不能强制经营者减少利润。这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对近期一些地方调控物价的新形式做出的表态。

  8月10日,重庆市151家超市开始了零利润售肉的“零利肉”行动,以平抑肉价。这两天,当地部分超市已提前结束“零利肉”销售行动。重庆市商委呼吁,猪肉供求矛盾并未缓解,“零利肉”行动仍需持续。

  对此,周望军表示:“政府对于‘零利肉’的做法可以呼吁但不能强制。”

  而在重庆“零利肉”出现之前,浙江杭州7月份也已开始了微利售肉活动。他们平抑肉价的方式是市政府对猪肉经营户减免市场管理费等,然后要求猪肉经营者把销售猪肉的利润控制在微利水平。结果杭州的猪肉价格每斤下降了1元钱左右。

  周望军认为,政府可以提倡商家减少利润,但不能强制,并建议重庆市商委学习杭州市政府的做法,适当减免一些税费。“要使经营者有利可图,才能保证市场商品正常流通。如果长期的零利润售肉,估计很难持久下去。”这是

国家发改委官员首次对“零利肉”正式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