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0亿国债直接面向市场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18 沈阳网-沈阳今报

  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可能今天发行 利率4.3%左右

  1.55万亿元特别国债的发行方案再生变化。面对新的市场形势,有关部门可能酝酿将其中2000亿元规模直接面向市场发行。

  据悉,按照之前的方案,特别国债拟分6000亿元、6000亿元、3500亿元三次借道农行发向央行。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可能今天发行,利率4.3%左右。自9月份起可能将有2000亿元规模向市场发行。

  有关人士估计9月的发行规模可能在1000亿元,剩下的1000亿元则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分批释放,这部分特别国债的利率则或将由市场招标决定。

  今年6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特别国债发行议案,

财政部将发行1.55万亿元特别国债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此作为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来源。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此前借道中间机构发行至央行的方案,特别国债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但如果向市场直接发行,可能将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影响。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表示,即使向市场发行,相当一部分也将被全国

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所认购,真正直接发向社会公众的可能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总体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据《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