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门开展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肉制品行业是广东省江门市的传统产业,其中江海区礼乐镇被广东省质监局列为重点整治区域。从江门质监局获悉,针对今年猪肉价格不断上扬的情况,为保证肉类加工食品的质量,该局开展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肉制品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

  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食品监管高压态势。主要是通过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督促企业自觉自律。6-8月,江门质监局共出动巡查人员156人次,巡查企业80多家次。在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在在全国质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颁布实施后,该局又立即组织了多次专项执法检查。8月15日,在广东省质监局工作组的指导下,再次对肉制品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的企业,检查人员及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迅速整改。

  加强产品质量抽检,监督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上半年定期监督抽查企业109家,共149批次,合格132批次,合格率88.6%。卫生检验39批次,合格37批次,合格率为94.9%。对不合格企业,江门质监局及时监督企业进行有效的整改,以提高产品质量。特别加强对在2006年三、四季度省定期监督检验不合格的南兴腊味加工厂、大发腊味加工场和照宝腊味加工场等3家腊味生产企业进行跟踪整改。目前,这3家企业经整改复查,产品经抽检合格并持续保持着较稳定的质量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提高企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7月27日,该局在腊味企业集中的礼乐街道办的腊味协会免费举办了一期肉制品行业厂长经理(质管人员)培训班,向80多家企业厂长经理宣传贯彻了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在在全国质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国务院503号令《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以及质量技术监督的法律法规知识。要求腊味生产企业必须保持和不断改善生产必备条件,树立产品质量责任主体意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厂长经理的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意识和食品质量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进一步扩大声势,展开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8月22日,在江海区召开了由广东省质监局工作组组长汤锦钊,江门市质监局局长蔡珠民、副局长赵忠良、质量科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各镇、街道办等基层政府及经贸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的产品质量宣贯会。8月24日,江门质监局在重点整治区域江海区礼乐镇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布置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腊味协会明确了内部分工及包干管理责任制,印发了相关宣传资料,通报了24家环境卫生条件较差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并强调要在一周内进行整改,等待江门市质监局和镇政府一周后的复查和处理。(江门市质监局)

佚 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