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温岭打响食品安全攻坚战第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浙江温岭打响食品安全攻坚战第一仗
执法人员正在对虾仁加工企业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查。

  

浙江温岭打响食品安全攻坚战第一仗
水产干制品企业无法提供出口合同,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产品。

  8月24日下午,浙江省温岭市质监局会同台州市质监局出动执法人员540人次,在基层质监员、新闻媒体的配合下,兵分6组,对松门、石塘等地的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打响了食品安全攻坚战的第一仗。

  据介绍,此次行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统一组织领导。8月21日上午,在温岭市政府的牵头下,组织了食药监、海洋与渔业、工商、卫生、工业经济和质监等6个部门以及松门、石塘等两个镇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全市开展水产品执法行动做出部署和要求。8月23日上午,在台州市质监局工作组的指导下,温岭市质监局又召开了局务会议和执法人员会议,重点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协调会精神,部署安排水产品两级联合执法行动。当天下午,温岭市质监局主要领导先后赶赴松门、石塘等地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支持。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温岭市质监局将执法队伍分成6个行动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台州市质监局领导或温岭市质监局领导带队,负责一个片区的水产品执法检查。三是突出整治重点。在地域上,重点是松门、石塘的建城区周边;在品种上,重点是虾仁、虾干、鱼鲞等产品;在场所上,重点是小作坊、水产品加工企业等;在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上,重点是无证、无照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及违法违规使用添加剂等。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5日,此次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共检查了小型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37家。其中立案查处9家,查获无食品生产许可证虾米500公斤,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无生产许可证的“三无”水产干制品130公斤和虾干660公斤,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涉嫌质量问题的水产干制品(半成品)166公斤,并对涉嫌质量问题的虾仁3批次、墨鱼干1批次进行抽样检测。执法人员当即将上述产品进行就地封存,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再作处理。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十月底。(温岭市质监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