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城市之间》首批五强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3:36 新浪财经

  

  8月24日,《蒙牛城市之间》2007赛季首场复赛在厦门鼓浪屿完美落下帷幕。在经过两天的欢乐“拼杀”后,我市选手不负众望,凭借“内部团结,一致对外”的体育拼搏精神,在比赛中力挫对手,最终以厦门赛区总排名第二位的成绩,胜利捧回一张珍贵的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将于年底进军海口参加总决赛,向《城市之间》国际赛事发起冲击。

  全民健身:专为老百姓打造的体育运动模式

  通过这两天的复赛,现场大部分选手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仅实现了像专业运动员一样参加比赛的梦想,还比专业的运动员收获了更多的健康和欢乐。在这个“平民版的世界杯”比赛上,连竞争也变得快乐友好,与其说选手们是在参加一项体育比赛,不如说他们在参加一场趣味嘉年华。“勇攀高峰”、“激流勇进”、“白鹭汲水”、“忙碌的粽子”、“抢运水果”,这些新颖奇特,很多人以前从没听说过的比赛项目,加上呼拉圈、肥皂沫、水桶等五花八门的特殊比赛“器械”,让选手们不仅过足了运动瘾,更从始至终开怀大笑。不少选手表示,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太大,很少有机会这样放松,能来参加这样一场运动会,感觉非常幸运也非常值得,像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明年还会鼓励更多身边的朋友们加入这场“欢乐总动员”。

  选手们的感受正是《蒙牛城市之间》这项起源于法国的民间赛事的魅力所在———它集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参与者不需要任何专业运动技巧,也没有年龄、性别的限制。以本届比赛为例,上至年过花甲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孩子,公司白领、学校教师、退休工人、重庆的棒棒军、兰州的拉面师傅……都在这个赛场上过了一把运动员的瘾。从形式上该活动也采用了时下最受欢迎、最贴近百姓的海选方式,最大范围的为普通人提供了参与的机会。在国家体育局和国家妇联宣传部的协助下,主办方今年还将海选活动开进了全国100个城市600个社区,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体验“欢乐体育嘉年华”,在全国范围掀起了一场全民健身风暴,为国家群众体育普及起到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收获多赢:城市荣誉感与社会和谐度同步提升

  有健康才有快乐,有快乐才有和谐,有和谐才能更好地谋求社会发展。近年来,普及群众体育工作、提升全民健身水平、扩大全民健身参与力度被公认为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蒙牛城市之间》全民趣味健身活动在实施进程中进一步用实践证明了全民体育工作的创新对建设和谐社会的价值与意义。蒙牛乳业董事长牛根生曾对这项活动提出希望:人们运动起来了,健康起来了,欢笑起来了,和谐社会就慢慢建立起来了,而蒙牛的目标——“愿每个中国人身心健康”也就更近了一步。

  事实上也正如此,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哪个城市在场上比赛,其它城市的选手们都会在旁边加油助威,也许刚才还是场上的竞争对手,转眼间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又说说笑笑打成一片,甚至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两天下来,来自天南海北24个城市的参赛选手们就熟悉的像是一家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用这句话来形容这次比赛最恰当不过。

  除此之外,“比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十个人对抗另外十个人,而是代表城市实力和城市精神风貌的较量!”这也是身处现场的一大感受。在采访中,从选手到领队,大部分人对能够代表自己的城市参赛觉得非常荣耀。“这一轮复赛虽然我们胜出了,但是后面的比赛将是对大家实力和信心的更大考验。我希望选手们都牢记,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代表的都将是南昌市的形象,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将洪城人的风采带到世界舞台上去,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了解洪城!”我市一位领队在采访中说。

  无论成败:群众体育重在参与

  本次厦门赛区的复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分5组进行,共决出4支优胜代表队,决赛主办地海口则直接晋级。看似激烈残酷的大比率淘汰赛,但从现场的表现来看,比赛结果并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心情,无论胜利方或者被淘汰方大家都笑容灿烂,厦门队一位选手打趣的说:“咱参加这个活动,图的就是个乐,重在参与嘛!大家都尽力了,那就不算白来,今年出不了线,明年还有比赛,明年咱们接着再来挑战,把身体练棒了,就是最大的赢家!”这选手的开朗和豪迈迎来周围一片掌声。

  同样的,对于所有胜出的队伍,复赛中的出线并不意味着比赛结束,而是另一场赛事的开始。这些优胜者将要集中精力为11月份的海口决战积极备赛,接下来的比赛更将是从“高手”中选拔“高手”,谁将有幸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谁将代表中国远征国际版《城市之间》,与各国高手一争胜负,让我们共同期待,祝愿我市“英雄连”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继续谱写新的战绩,祝愿十位“英雄”能在《城市之间》的国际舞台上展现南昌的活力与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