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自主创新成为宁波发展主导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杨益波宁波报道日前,宁波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把自主创新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举全市之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使自主创新成为该市发展的主导战略。

  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主题,《意见》重在破解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包括完善创新体系、发展创新产业、改善创新服务、发挥人才作用等都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意见。

  具体意见为: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兴办科研开发机构,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快宁波研发园区和工业设计与创意街区建设,培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坚持以创新促创业。在提升产业核心

竞争力方面,加强高新技术自主研发,加强创新产业链建设,充分发挥宁波国家高新区的示范龙头作用;加强对临港工业关键技术的集中攻关,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整合提升块状特色经济;加强金融创新,应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服务业;加强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加快培育创业投资主体,推进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产权市场发展。

  在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要推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专业性行业协会建设,完善技术转移机制,办好网上技术市场,加强公共基础平台建设。

  坚持引进培养并举,集聚高素质创新人才,充分发挥企业引才聚才的主体作用。加强企业引才扶持激励机制建设,构筑企业引才平台,实行创新人才柔性引进政策;加快创新型拔尖人才、科技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升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技术要素参与收益分配。

  继续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整合政府管理资源,提高政府服务创新效能。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快城市管理数字化;加快科研

事业单位改革,完善政府资源统筹机制、生产要素倾斜机制和科技资源共享机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