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力体制改革提速 厂网分开遗留问题望年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2:03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根据目前工作进度,厂网分开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有望在年内完成。

  据悉,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已印发《关于电力资产财务划分有关遗留问题的通知》,对发电和电网企业之间尚未签署发电资产划转移交协议的有关遗留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

  “这标志着厂网分开遗留问题的处理取得了重大进展,发电资产划转移交遗留问题基本得到妥善解决。”电监会负责人说。

  2002年以来,我国实施以“打破垄断,引入竞争”为主要目标的电力体制改革。其中,厂网分开给电力行业带来了深刻变化,但同时遗留了不少问题没有完全解决。集中精力解决厂网分开后的有关遗留问题,是国务院和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确定的“

十一五”时期前两年电力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

  据悉,发电资产移交遗留问题大部分为资产财务方面的问题,同时包括部分电厂由于集资办电、投贷不分等原因造成的中央与地方企业的产权纠纷,电力建设和企业改制形成的“一厂多制”等。(黄全权 马俊)(28A6)【据新华社北京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