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城市之间》津城海选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3:05 新浪财经

  8月23日,《蒙牛城市之间》天津站海选活动在位于友谊路上的银河公园隆重揭幕。别开生面的游戏、无门槛的参赛条件、丰厚的牛奶大奖、争当城市英雄的“光荣与梦想”……这一连串的诱惑,让津城百姓无不心痒难耐,跃跃欲试。据了解,这次持续三天的海选活动将选出约二百名选手参加26日举行的晋级赛,最后决出十位津城“英雄”。这十名选手将带着海河儿女们的梦想,组队代表天津参加北方区复赛,并向《城市之间》国际赛事发起冲击。

  津门女子勇赛男

  23日,《蒙牛城市之间》海选第一天就迎来了近千名市民的踊跃报名参加。比赛项目不仅包括“勇攀高峰”、“超级投手”、“健步自行车”以及“挑战全明星”等固定比赛项目,而且《蒙牛城市之间》还特别为天津朋友添设了极富津城特色的花毽项目。此外,激动热烈的比赛之余现场还穿插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小轮车和健美操表演。

  也许是天津人生性喜欢挑战的缘故,在现场发现,“勇攀高峰”和“激流勇进”这两个相对惊险刺激的项目,报名参赛的选手特别多。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女选手的成绩尤其突出。在“勇攀高峰”活动场地看到,一位外表文文弱弱的小姑娘,赛场上却是智勇惊人。发号令刚响她便夺绳而上,一面设法摆脱粘扣的粘性一面分秒必争地往上爬,身手敏捷、动作轻盈,颇有 “凌波微步”之势,最终不负众望赢得了这一时段的先锋奖。这一幕不仅把看得“大跌眼镜”,连同场竞技的几位男选手也频频点头、交口称赞。“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一位选手佩服地说。

  “远点!再滑远点!”循声看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跟个顽皮小孩一样,正在充满肥皂水的滑道里打滚,并使尽全身力气利用惯性向前蹬。“5.5米。”随着裁判的测量完毕又一个由女选手创造的最好成绩诞生了!

  闪亮城市新名片

  “战火”不仅仅局限在银河公园,早在两周前就已经在天津社区点燃起来。作为2007年活动的一大特色,《蒙牛城市之间》在天津的6个社区举办了社区海选,真正让健身的“战火”燃烧到了市民的家门口。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市民说,自从去年的《蒙牛城市之间》活动之后,原本“懒洋洋”的年轻人突然“热心”起来,竟然一大早就跑到社区运动场去争地盘。据接受采访的年轻人反映,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想找一种减压的方式不容易,虽然说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但是一直都没有一种合适的健身方式能够令他们长期坚持下来。相比单纯地提高运动热情,他们认为《蒙牛城市之间》还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达给广大市民,让健康与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振铎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也曾强调说,天津市体育战线将以大干一场的精神状态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使体育真正成为天津这个国际港口大都市、中国北方经济中心的一张亮丽名片。可见,《蒙牛城市之间》恰好成为了积极推动天津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有效助力!

  和谐都市新时尚

  击剑名将谭雪、排球女将张娜、张平、体操名将董振……一长串耀眼的体育名将谱写着天津体育发展的历史。事实上,天津市不仅是一个出冠军出名将的城市,而且历来重视大众体育文化建设。全市近2000个社区配建了全民健身设施,总面积达2300万平方米,人均2.275平方米,高出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倍多。今年上半年天津市体育局还研制推出了《全民健身工程网络管理系统》,这意味着我国全民健身工程网络化管理率先在天津实现。

  早在2005年,天津就曾在法国马塞打败俄罗斯的城市代表队夺得当年国际版《城市之间》的总冠军。如今,崇尚健身已经成为了天津的新风尚。全民健身的方式不断创新,各种活动各具特色,越来越贴近百姓的日常生活。在体育馆里,在公园里,到处都是参加健身的市民,健身的人群已经构成了一道新的城市风景,体育健身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新时期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蒙牛城市之间》更是把津城健身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为构建和谐天津添加了一个沉甸甸的砝码。

  小贴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