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鹿喜获中国驰名商标 领跑绿色数码电池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25 新浪财经

  8月21日,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的“双鹿”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双鹿”继荣获“国家免检产品”及“中国名牌”称号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褒奖。这意味着,“双鹿”商标以后将获得普通商标所不具备的跨类保护权益,即在不相同的商品领域遇到商标仿冒、抢注的情况,双鹿仍可受到法律的保护。

  作为双鹿商标的拥有者,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双鹿此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重要原因。该公司在国内率先将先进的环保技术运用在电池生产领域。两年前,不含汞、镉、铅等污染元素,具有高压段放电时间长、防漏性能好等特性的新型“绿色环保电池”LR6数码王,在中银电池公司不断创新观念的引领下问世,并迅速成为了数码电池领域的领导品牌。

  实际上,科技创新一直是中银电池孜孜不倦的追求,早在1999年10月,公司就全面实现碱锰电池无汞化生产,成为国内绿色环保电池行业的开拓者;在2002年公司还通过了国际著名认证机构——挪威船级社(DNV)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 此外,“双鹿”碱性无汞电池还两次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命名为“中国名牌”。尤其是在去年年底,中银电池的LR6无汞碱性出口电池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审核,成为全省首家、全国第三家获得电池类产品出口免验资格的企业。这意味着公司只需凭有效的免验证书、外贸合同、工厂产品合格证明等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审核,即可直接办理放行手续。

  中银公司对于创新和环保的追求也是政府和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避免废旧电池的污染已经被世界各国提上议事日程,我国国家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也在积极推进电池企业的推优限劣工作;电池行业势必向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采用无污染环保原料等方向发展。此次借“双鹿”获得“中国驰名

商标”称号这一机会,企业呼吁广大民众能广泛使用不污染环境的绿色环保电池。“双鹿”正致力于制造和销售“不用回收的环保电池”,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

  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浩表示,“中国驰名商标”代表了国内的商标能享受到的最高待遇,代表了国家和消费者对于双鹿品牌的双重肯定,企业会延续高科技、高品质、绿色环保的发展规划,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打造中国电池行业的

航空母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