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州玉环上半年食品安全综合检测合格率居全市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浙江玉环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据悉,今年1—6月,该县食品安全综合检测合格率为76.69%,居台州市首位。

  今年上半年的食品安全检测结果显示,全县蔬菜基地合格率为100%,生猪合格率为99.8%,水产品合格率为100%,食品生产企业产品抽检批次合格率为84.8%,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定性抽检合格率为91.8%,食品卫生抽检合格率为86.4%,均高于或维持去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玉环县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平稳,主要得益于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不断完善和监管工作的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从去年的8个行业、37家企业、115家餐饮增扩到11个行业、68家企业和800家餐饮单位。

  与此同时,专项整治和市场准入的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大,全县共取缔违法食品生产企业582家,吊销生产许可证1家;123家证照齐全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中,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有32家,通过现场考核1家,基本消除了28类食品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加工的现象。

  下半年,该县

食品安全工作将重点抓好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学生食品配送、食品安全示范县“十个一”示范项目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经验的总结推广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张美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