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攻而不破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46 武汉晚报

  留下余香是为了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周三大盘受加息影响,大幅低开后随后受买盘力量借机入场,呈现震荡上行态势。上证综指站稳均线稳步上升,直接上攻5000点,仅余半点之差未有突破。正当多数投资者摇旗呐喊大盘向上完美突破五千点大关之际,沪指尾盘小幅跳水回升收盘,未能突破5000点心理关口,余下半点为市场留下悬念,意味何为呢?

  笔者先领大家看看昨天消息面在市场反映。刚刚公布新的CPI之后,在充分考虑经济形势之前,管理层再次上调利息,其意图主要仍是针对经济过热的调控,股市反映仅仅是大幅低开后走高,与前几次类似。可见市场也逐步认识到了加息调控是针对经济增长现象而来,而并非是股市。并且当前加息仍在加息预期提升空间之中,未有超出范围,显然对股市影响有限。而盘口表现看,近期走强的权重蓝筹股只是表现强势休整,并没有出现减仓迹象,显示持股信心较稳。如金融、地产、有色等等。

  昨天大盘上攻5000点之前主动回调,短线上虽然有一定的蓄势上攻的要求,但是5000点只是一个整数位置,今明两天就可攻破。笔者认为,大盘攻破5000点后在该位置停留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应该看高的位置。最主要做的事情是把握好行情的节奏,以及热点切换的节奏。因此,判断后市大盘突破5000关口已水到渠成,昨天留下余香是为了更好的向上挑战新高。

  中财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