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MD将在华首发四核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衍琪)尽管比对手英特尔迟了9个月,AMD公司名为“巴塞罗那”的四核处理器仍将在今年9月10日高调亮相。AMD相关负责人近日在北京透露,中国将成为AMD四核处理器全球首发的地点。

  去年11月,英特尔率先在全球同步发布了面向服务器、工作站的英特尔四核处理器,距离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的推出还不到一年时间,也早于英特尔此前宣称的四核处理器将于2007年亮相的计划,这一“抢跑”行为显然意在赶超AMD。

  “对AMD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处理器,我们要确保自己的产品是高性能、低功耗的。”AMD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全球业务经理庄富瑞如此解释AMD四核的“迟到”,同时以AMD的低功耗特点来抨击英特尔:“竞争者的处理器在功耗上会比巴塞罗那高45%。”

  不过,业界分析师预测,四核处理器在短期内不会成为市场主流,目前的CPU市场仍将上演英特尔和AMD的“双核大战”。而无论是AMD还是英特尔,都面临着四核推出之后如何处理双核乃至单核的存货问题。RJ1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