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综指5000点大关触手可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5:50 深圳特区报

  加息利空突如其来,深沪大盘低开高走

  沪综指5000点大关触手可及

  【本报讯】(记者王欣)面对突如其来的年内第四次加息,深沪股市仍然使出了惯用的“低开高走”策略,轻松化解。不过,上证综指一天内数度冲击5000点大关,均功亏一篑,股指最高触及4999.19点,突破5000点重要关口只欠临门一脚。

  央行前晚宣布年内第四次加息,存款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受此影响,昨天深沪两市均大幅低开,上证综指迅速下填周二股指跳空高开形成的缺口,盘中最低时大跌近94点。但仅在5分钟内,逢低买盘大举涌入就迅速推高股指,上证综指向5000点大关发起了第一轮攻击。

  尽管本轮加息中存、贷款利率的上调幅度不一致,使银行利差收入相应缩小,但是银行股昨天的上攻势头却不减,受北京银行下周一上会的消息刺激,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城商行纷纷上涨。各行业板块中,除了此前涨幅较大的钢铁、石化等板块陷入休整外,其余板块几乎呈全线普涨之势,券商、造纸、酿酒食品、有色金属、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大盘权重股继续表现平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几乎清一色处于微幅调整状态。这使上证综指的表现明显受到拖累,远逊于深成指。在沪综指止步于5000点关口前、仅涨0.50%的情况下,深成指昨天却一举冲过17000点整数关口,大涨2.80%,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业内分析认为,从昨天盘面观察,上证综指在午后的又一次冲击5000点未果后,尾市曾出现一轮快速的回调;再加上前期领涨的一些权重龙头股近期出现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多头面临5000点大关时多少有点信心不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