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北民营资本参股办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2:55 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刚刚获准在随州曾都区筹建村镇银行,就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设立的恩施咸丰常农商村镇银行挂牌开业。湖北农村金融市场热闹起来了。

  湖北省银监局合作处处长秦汉锋说,到今年年底前,湖北省村镇银行将开设到六至七家。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将陆续在鄂开设村镇银行。他说,湖北民营资本参股办银行,成了这次村镇银行的显著特点。常熟农商行18日在咸丰开设的村镇银行,咸丰当地民营工商企业占股约三成。

  一直以来,农村金融因规模小、风险大、管理成本偏高,被国有大银行“忽视”,而现在农村金融市场却热闹起来了。汇丰中国区发言人张丹丹近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农村经济发展非常迅速,潜力非常巨大。以随州曾都区为例,当地盛产蘑菇并远销海外,蛋禽等农副产业在加工出口的带动下发展迅猛,小型制造业也开展得红红火火,而当地金融需求远远不足。汇丰将为当地农民提供贸易融资、出口贷款等量身定制的服务。她说,汇丰将着眼曾都区村镇银行的成功,为今后全国扩张积累经验。(23C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