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孔丹出任中信资源董事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0: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牛顺生)昨日,中信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源”)宣布,其原董事会主席郭炎因须处理其他业务,辞任董事会主席职务,该公司名誉主席孔丹已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

  据悉,此次孔丹成为中信资源董事会主席,将会负责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策略计划及企业发展。此外,孔丹将持有中信资源的认购权,有权认购2000万该公司股本中每股价值0.05港元的普通股份。

  据了解,中信集团为中信资源的第一大股东,而孔丹作为中信集团的董事长直接入主中信资源,显见中信集团对于中信资源的关注,这也为中信资源的发展打上了一个利好的印记。

  分析人士表示,中信集团将石油资产注入中信资源,以及最近中信资源一系列的海外投资,都表明中信资源将被打造成其母公司

能源业务的旗舰。

  但此前里昂

证券发表研究报告中,却调低了中信资源的投资评级,该行表示中信资源摊薄股东价值的风险正在增加,因其投资过广,公司拥有的自由现金流已很少。

  孔丹目前还同时担任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裕联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信(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董事长。

  此外,作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淡马锡高级董事总经理唐葵及淡马锡董事总经理黄锦贤,分别获委任为中信资源非执董及替代董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