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城市之间》深圳十大城市英雄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55 新浪财经

  

  7月29日,《蒙牛城市之间》深圳海选宣告结束,十位“鹏城勇士”荣摘2007年《蒙牛城市之间》“城市英雄”称号,并集体誓师,宣布投入下一轮区域复赛的备战阶段,准备再次向全国总决赛发起冲击!

  炎炎夏日,为期两周的大型平民健身活动《蒙牛城市之间》让以闯劲出名的深圳人再次火了一把,尽享“阳光体育”带来的无限乐趣。7月29日,经过“制造牛奶”和“挑战全明星”两个项目的最终激烈争夺,陈伟韩、庄严、朱哲华、曹华、郑宏兴、苏平安等10位选手在二百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007《蒙牛城市之间》深圳十大“城市英雄”。这十位“英雄”将代表深圳再度向全国挑战赛发起冲锋,如能晋级将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与其他国家城市代表队一决雌雄。

  英雄是一度风景

  很多人还记得去年《蒙牛城市之间》深圳队失利的情景,但善于总结经验不断进取的特区人,在经过一年的积极锻炼后,这次“重出江湖”大有让人“一日不见,刮目相看”之感。采访中一位晋级的选手表示,他在去年就曾经参加过《蒙牛城市之间》的活动,但由于经验不足,无缘进入2006年的“英雄”之旅。经过了一年的精心准备,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城市英雄”这一光荣称号。据他介绍,为了迎接这次真正的“平民赛事”,他每天都会坚持挤出一定的时间带着家人进行各种健身活动,久而久之,周围的街坊邻居也纷纷效仿,原本闲置的社区公园健身器械现在已经是“一位难求”了。“要找个好地方锻炼锻炼,还得要提前’霸位’(广东方言,占位的意思)”,陪他来参赛的妻子说。

  说到将要代表深圳参加区域复赛的时候,这位选手显得尤其兴奋,他觉得能够代表深圳参加区域复赛甚至全国的决赛,先不论成败如何,这首先就是一种荣誉。“这是深圳市赋予我的使命,出去了,不仅仅是代表自己,还代表着我们深圳上千万的人民,我是带着他们的期望而战,我一定要为我们市争得荣誉,实现零的突破!”

  健康是一种心态

  相对于参加海选的数百位选手而言,十位“城市英雄”的晋级名额显然还是太少,更多的选手只能遗憾地与这一荣誉称号擦身而过。但是据了解,大部分的选手并没有因为无缘最终的晋级而气馁,相反,他们认为类似这种“平民运动”的意义更在于参与精神。相对于比赛结果,过程显然更为重要,尤其是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培养一种健康的心态。市民沈先生说:“《蒙牛城市之间》举办的目的并不是单单为了决出十大“城市英雄”,更重要的是推广全民运动,推广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调查,深圳市人口的年龄结构呈现典型的“橄榄型”,即两头小,中间大,风华正茂的成年人占据了人口的大部分。然而,深圳市的体育人口却呈现两头重的“哑铃型”,老年人和少年儿童成了运动健身的生力军。“《蒙牛城市之间》有效地帮助深圳市民改善了这种现状,已经真正打造成为一个全民齐上阵的欢乐体育嘉年华,这个节目特别受年轻人喜爱,很好地拉动了年轻人的健身热潮,深圳人民运动起来了,健康起来了,欢笑起来了,城市显得更有活力。”体育局的一位官员如此评价。

  胜利是一种期待

  在经济上,深圳人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而在体育上,深圳人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也值得称颂。在全国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深圳市敢为天下先,于1999年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若干规定》,进行了全民健身的探索性立法尝试,这也是全国第一部地方性全民健身法规。目前,一批传统的体育活动已经成为了深圳市的“保留曲目”。宝安区传统的重阳节羊台山登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年,龙岗区舞龙舞狮活动也非常盛行,还承办了全国和国际舞狮舞龙比赛,市足球甲乙丙升级联赛、市长杯男女子学生足球赛、市常青杯男子篮球赛以及甲乙丙级桥牌赛等越办越红火,每年11月1日的市民长跑活动,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体育节日,而《蒙牛城市之间》的到来,则为鹏城人的体育健身事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健康感受。

  “多喝牛奶多运动,你就是健康冠军”,这一场史无前例的平民健身热潮正引领着深圳人积极探索打造深圳独特的体育名片,而经过层层选拔、将为深圳城市荣誉而战的“平民英雄”们的表现,更牵动着千万市民的心。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希望这十位从大众中选出的“城市英雄”能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在更激烈的复赛中突围而出跨入全国决赛。

  面对广大市民的期望,这十位“特区英雄”是否真的能够在众多城市代表队的复赛中脱颖而出,是否能够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一展深圳人的风采,我们将拭目以待!

  小贴士

  《城市之间》新一轮投票现正火热开展!每位市民都来为深圳投票吧,城市得票越多,深圳代表队参加复赛的起点分就越高,胜出的机率就越大。现在就登陆www.mengniumilk.com.cn为深圳投票加油,共同捍卫深圳荣誉,预祝“鹏城英雄”闯入国际

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