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蒙牛城市之间》选英雄 胜利广场打响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54 新浪财经

  

   7月14日,大型平民健身活动《蒙牛城市之间》合肥海选在我市胜利广场打响了“第一枪”,也正式启动了一场持续两周的全面健身狂欢节。《蒙牛城市之间》的到来,让健康、动感、快乐,成为合肥这座文化科教名城新的城市符号。

  作为风靡全国的第一个大型全民健身项目,《蒙牛城市之间》2006年初到合肥,就激起了合肥人不小的热情,今年6月30日,《蒙牛城市之间》再次抵达合肥进行社区海选,合肥人的运动激情被彻底调动起来,不少市民说,全家老小已经数着指头盼望全市海选时刻的到来,不仅要向合肥的“城市英雄”称号发起挑战,更期待着借助《蒙牛城市之间》,将积蓄已久的运动激情得到彻底的释放。

  胜利广场 胜利出发

  7月14日这天,艳阳高照,胜利广场一片欢声笑语,广场上名为“胜利的凝结”的红色中心雕塑,在一片以绿色为主题的“蒙牛城市之间”展台与道具之中,显得格外醒目,似乎预示着合肥人此番平民健身的体育征途,将取得不俗的成绩。随着体育局领导宣布比赛开始,合肥人的胜利征程也在这里正式启程了。

  作为当前最大规模的民间体育娱乐互动活动,《蒙牛城市之间》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蒙牛乳业集团共同打造的一项大规模全民健身展示系列活动。该项活动以其别出心裁的比赛项目、不设门槛的参赛规则、寓体育于娱乐的趣味运动形式等特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热情参与。

  在现场,市体育局的负责人表示,《蒙牛城市之间》作为风靡中国的第一档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自去年首创民间海选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普通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体育局也从中意识到,多年来国家一直提倡的“全民健身”活动一直收效甚微,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缺乏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而通过《蒙牛城市之间》这一活动的尝试,老百姓都动起来了,这说明老百姓并非不喜欢运动,只是没有合适的项目和场地供他们运动。眼下,《蒙牛城市之间》将“全民健身”的运动概念更广泛深入地传达给所有的合肥市民,让市民知道,运动项目不仅仅包括跑步、乒乓球、足球等需要专业技巧才能参与的形式,传统民间娱乐活动中只要对身体健康有益,对快乐心情有催化作用的活动也一样包含在全民健身的范畴内,而运动也不仅仅是运动员的事,每一个珍惜健康、热爱生活的市民都应该是全民健身的主角。

  不想当英雄的市民不是好市民

  在现场,目力所及,只见“勇攀高峰”、“超级投手”、“健步自行车”、“制造牛奶”和“挑战全明星”五个《蒙牛城市之间》常规海选项目场地,不时爆发出“记录刷新”之后的叫好声,而颇具合肥本地特色的“跳绳”项目,民间高手更是层出不穷。看来,合肥人的运动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不想当英雄的市民不是好市民,我就是冲着要当‘城市英雄’来的!我特别看好《蒙牛城市之间》这个节目,说不定选拔出来的‘城市英雄’会比‘超女’还火。”一位前来参加比赛的小伙一来就说出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动机。他说,2006年,《蒙牛城市之间》的收视率及收视份额在央视5套取得了双第一的佳绩,甚至超过了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的收视率,已经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全民体育竞技项目。今年他觉得这个比赛一定会更火,“选什么冠军,都不如选健康冠军最流行!又能健身,又能当明星,还免费参加,这样一举数得的事情,不来对不起自己!”小伙子的话,又逗得在场者一阵笑声。

  一位与好几位朋友一同前来的市民,说到自己为何来参加《蒙牛城市之间》,则引起了现场一片欢笑。“运动可以减肥。以前,合肥人胖子确实不少,所以有人编了个笑话,说合肥合肥,就是两个胖子在一起,最近我和朋友到外地去,遭到了善意的嘲笑,回来我就下决心要运动,要减肥。我对自己说,胖子影响合肥市容,影响合肥人形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肥被选为火炬接力城市,到时候全世界人民都会看到我们,我希望那时候大家得到印象说,合肥人很有健康,很有朝气,合肥人原来不胖阿!运动就从我做起,而且我要影响周围的人。” 他说,今天一起来的几位朋友听了他上面的理由,都欣然答应来参加《蒙牛城市之间》。

  据悉,《蒙牛城市之间》在合肥赛区的全市海选一共有三场,分别是7月14日,7月15日,7月21日,都是在胜利广场进行。7月22日,在全市海选中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们将与在社区海选中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们一起参加晋级赛。晋级赛含“勇攀高峰”和“挑战全明星”两个项目,最终决出十位得分最高的选手,组成合肥城市代表队参加区域复赛及全国决赛,并角逐进军国际版《城市之间》比赛的入场券。在100个城市的激烈角逐中,合肥能否入围决赛,代表中国城市参加国际比赛?请关注《蒙牛城市之间》本周赛事进展,到现场来亲身加入这一场全民体育大挑战,看看谁将成为合肥的“城市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