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狩猎旅游正成为南非旅游业发展最快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41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手持猎枪,在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上瞄准敏捷的跳羚、凶猛的狮子或庞大的河马,然后扣动扳机!这种惊险刺激的狩猎活动正成为南非旅游业中发展最快的项目,并给当地创造出可观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南非的狩猎旅游业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猎杀100万头动物,创收30亿兰特(约合4.3亿美元),迄今已创造了10万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是目前南非成长最快的行业之一。

  据统计,南非有大约9000个私营的野生动物狩猎农庄,占国土总面积的17%。目前南非有65种野生动物允许被猎杀,包括羚羊、疣猪、鳄鱼、河马、狮子、大象和犀牛。

  在获得经营许可后,农庄的专业狩猎师就可以带领客人展开野外狩猎活动。南非西北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来南非参加狩猎旅游的客人超过一半是美国人,其余的则大部分来自欧洲。他们愿意为这种惊险刺激的活动付出高额代价,例如射杀一头大象的费用为2万美元,一只狮子为1.7万美元,一头河马为8000美元,一只

羚羊的花费也要数百美元。客人还可以把战利品制成标本或肉制品,当然这些花费也都不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