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去年全国林业总产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 记者今天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林业产业大会暨中国林业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获悉,二00六年,中国全国林业总产值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发给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林业产业横跨一、二、三产业,具有经济、社会、生态多种功能,资源类型多、产业链条长、市场空间广、发展潜力大。发展林业产业,建设现代林业,繁荣林区经济,对加强生态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对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讲话中说,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是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客观需要,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近年来中国林业产业持续高速增长。林产品贸易额达到四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到二0一0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达到一点五万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