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再创新高 基金疯狂扫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9:24 新浪财经

  截止昨天下午沪深两市收盘,沪指稳稳的站在了4800点之上。最近一波以大盘蓝筹轮涨为前提的拉升,显示是基金为首的一次主动进攻。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25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9.4%,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3.81%,净增加3.1%。从具体基金来看,125只开放式基金中,20只基金显示主动减仓5%以上,53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52只。从目前监测的数据来看,基金最近半月内买入最多的行业是钢铁、地产、煤炭、金融、航空等行业,并且基本上是龙头股。

  在经历了五月底的大跌之后,面对新一轮的股指飚升,无论是刚入市的新股民,还是遵循“价值投资”的老股民,都少了分疯狂多了分理性。大盘展开强势逼空走势,指数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其中酝酿的风险也越来越大。近期二八现象突出,大盘疯涨,个股却未出现以往普涨局面,甚至不少

股票逆市下跌。正因如此,很多股民已经开始退出股票市场,转而投资基金,以希望能够在保值的同时继续获取收益。

  针对市民的基金投资需求,交通银行基金超市有柜台交易、电话交易、网上银行交易、自助通交易等多种交易渠道、提供了40家基金公司的180余支基金产品可供市民选择,还推出了定期定额申购、基金投资组合,自动代客申购基金等多种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基金超市推出网上优惠,通过交通银行网上申购基金,有近130只基金可享受到优惠费率,优惠最低可达4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