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撼山易,撼牛市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0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近期美国股市的破位下挫显然动摇了全球资本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但市场普遍认为,并不会导致美国股市由牛转熊。上周四美国市场道指的止跌回升以及周五A股收盘后香港恒生指数狂拉近1000点的大反攻行情,似乎也预示着本次全球股市的暴跌暂告一段落。

  天相投顾也认为,美国次级债引发的全球股市下跌,是全球股市持续多年牛市的一次风险释放,次级债只是一个诱因。而事实上,全球经济包括美国经济仍然处于良好的运行周期。在实体经济未受根本性影响的情况下,资产价格的泡沫释放有利于股市长期的健康运行。因此,当前全球股市的牛市趋势仍没有改变,下跌实际上为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投资时机。

  我们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7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5.6%,创10年来高点,经济学上关于真实利率的一个简单计算公式为:真实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自7月20日加息后人民币一年期

存款利率为3.33%,扣除自8月15日开始执行的5%的利率税,实际名义利率为3.16%。因此,目前的真实利率水平约为-2.44%(3.16%-5.6%)。在负利率时代下,储蓄意味着贬值,投资
理财
成为一个时代的选择。

  近一段时间,基金“越战越勇”,在工商银行8月8日拉第一根大阳线时,业内人士认为,工商银行的这种爆发性上涨与基金不断有大额资金涌入有关,而这种资金流入趋势在短期内不会改变,这会导致基金重仓股一涨再涨的“二八现象”非常严重。基金目前抱团的现象相当明显,虽然重仓股已涨幅相当大,但只要资金流入情况不改变,重仓股仍然相对低价股题材股安全。

  值得提醒的是,中国证券业权威人士以及著名企业家日前都表示,尽管中国

股票指数处于历史高位,但其发展仍然健康,且潜力巨大,而期货的推出也势在必行,只待更为成熟的时机出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