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微软MSN联手三大杀毒软件厂商防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2:59 中华工商时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即时通讯工具的病毒频繁发作。微软M SN日前与金山、江民、瑞星三大杀毒软件厂商决定联手阻击病毒偷袭。

  微软M SN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三大杀毒软件厂商交流、共享信息和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防御措施和安全方案。目前,三大杀毒软件厂商的产品都推出了针对即时通讯工具的安全监控和杀毒功能。

  即时通讯工具是一种点对点通讯软件,可以即时提供文字、图像、音视频等数据传输服务。有关调查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即时通讯工具用户已达到1.26亿人。

  金山毒霸全球反

病毒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即时通讯工具目前已成为病毒传播的第二大渠道。江民、瑞星最近也接连发出M SN病毒预警。去年6月至今年2月,“中国缘”网站利用垃圾邮件、即时消息等方式大面积骚扰M SN用户。前不久,病毒又伪装成一个图片压缩包文件,并发出“这些图片中有你的妈妈吗”的即时消息,使很多M SN用户中招。(崔军强)(20C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