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探讨现代金融法制与两岸金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两岸专家会聚福州探讨现代金融法制与两岸金融合作

  新华网福州8月18日电(记者 郑良)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海峡法学论坛”18日在福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的近200名相关人士出席了论坛。他们将就 现代金融法制及其发展趋势、金融风险的防范、加强两岸金融合作、建立海峡西岸金融合作试验区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台湾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省法学会、福建省律师协会、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香港律师会等机构承办,其主题是“现代金融法制:理论与实践”。

  “海峡法学论坛”创办于2003年。几年来,论坛先后在福州举办了“物权法学与海峡两岸经贸问题研究”“借鉴与互动:公司法现代化的探讨”“反垄断法的理论与实务”“两岸经贸合作与权益保障”四场学术会议,并出版了《物权法的比较研究》《公司法的比较研究》《反垄断法的比较研究》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与权益保障比较研究》四部论文集。

  截至17日下午,本届论坛已收到论文80余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